IMGP0153.JPG

回頭看白蘭地一歲的照片,現在毛更長、顏色也越深,當然也更黏人,真是越來越可愛啊~

 

我家白蘭地要當姐姐了!

好友G建議我為了懷孕期的安全,應該把白蘭地送林媽媽照顧。

無意間聊到這件事,老公的反應是:怎麼可以!

是啊~我的反應也是:怎麼可以!

當初養他,我們可是承諾過要對他不離不棄,直到他生命終止為止。

這樣的堅持與承諾也應該在照顧與支持一個小孩身上。

 

我的呼吸道過 敏因為懷孕變嚴重了。

但是這跟我家這隻毛小孩沒啥關係啊~(我是因為天氣變化還有塵螨)

我反倒因為養了他,要更勤快的吸拖地板(不然家裡就黃金毛滿天飛啊~)

連小朋友的出現,白蘭地都比驗孕劑早兩個禮拜發現(魯過撒嬌過兩三天後,就跟媽媽保持距離了)。

 

第一次當媽媽,緊張與不安是難免的。

但是因為白蘭地,媽媽就算害喜不舒服,還是要出門走走(下午要蹓狗啊~)

無形間也轉移了對害喜症狀的注意力;

家裏有個會讓你牽腸掛肚的毛小孩,應酬也少了,

無形中也減低出入公共場合感染新流感的機會。

 

教養書上都說,0~1歲是要促進腦部發育與親密依附,

其實小狗除了不用上學受教育、不會說話,

對於互動關係上親密依附的需求都是一樣的,

而且,這個毛小孩的照顧經驗,把屎把尿生病不會說話,占有慾強又超級魯,這似乎跟一定階段的小小孩很相似。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想的很簡單,狗可以照小孩養,小孩可不能照狗養!

WHY NOT!?

這樣讓我對照顧一個新生命更有信心!

我可以把我家小狗教養到人見人愛,也能夠努力把小孩教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76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