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結婚一個月啦~日子沒啥改變
但是心裡倒是糾結了好幾回
不是因為這個傢伙不值得嫁
而是被套上另一個身份,開始被賦予新的期待
無論這個期待是來自我家或是他(是的,我很幸運~他的雙親並不會期待媳婦什麼)
而即將到來的美食展,我要不要過去幫忙就是一個衝突的開始

照慣例老闆都直接說:XX活動你要去幫忙喔~
這話聽起來就充滿支配與命令的意涵
他是老闆,就口頭知會妳要去做那件事
妳就給我去做,沒啥好商量的
好像寫論文的人是閒賦在家都沒事的樣子,這讓我心裡大為光火!

我的應對是先以天價魯掉這個工作(四天五千啦~不要拉倒)
原本老闆回說他賺的就是我的(屁~~在餐廳沒上軌道營運穩定,錢沒進到我口袋之前都是隨口說說的屁!)
最後老闆還是坦承要呈報工資所以一律不二價一小時95元
價格談不攏,我就不去啦!
(因為過去不管是四天還是一天,結果都會讓我的手腕舊傷復發)
結果老闆就開始臭臉了

林媽媽是好言相勸說這是賣他個人情,以後吵架比較好說!
林北北是說結了婚就是共同體(這是說得過去的,家是個比個人大的單位嘛~)
所以當然要過去幫忙,而且現在人家不好過,啊~要不我就不要那麼早結婚(這句就聽來很不爽囉!)
是林北北要我趁房子買好遷戶口順便登記的耶~現在這種說法真是充滿了父權的思想
誰規定老公開店老婆就要幫忙,那先生當醫生太太就一定要當護士做左右手嗎?
如果他沒有這方面的專業,那不就醫死人了?

再者,我幫忙也沒啥甜頭,從一開始去幫忙被當成是理所當然
不被感謝不說,要沒錢付薪水還先犧牲妳ㄌㄟ!
轉型前,我要回去趕寫小論文的進度,在家都先跟他說明辭意,也尋正當程序跟店長辭職。
但是他也沒幫我跟店長(當時合夥人未婚妻)或師傅(老闆姊夫)說明原因與我們當初約定工作時間的原委
搞到大家對我都不諒解,覺得我自私擺爛,棄他們不顧~
自以為念研究所就比較高級,所以寫論文重要工作就不重要....
真是天大的冤枉,最後還是我自己寫mail跟合夥人兩夫妻解釋
親戚嘛~則是某次回店裡收東西(之後離開餐廳了),跟他打招呼連正眼都不瞧我ㄧ眼
反倒是親戚的爸爸還跟我有說有笑的!

有過這樣的經驗,我不知道過去幫忙有啥意義?
回家只會讓我更不開心,連帶看到這個人就覺得面目可憎,大有遇人不淑之感
雖然有朋友說這樣我不擔心他會被工作上的異性搶走嗎?
(我嚴重的懷疑可能性,因為現在的小女生只會認為他是個碎碎唸的輕熟男)
我寧可放牛吃草,你做你的工作,我做我的工作
就像在全民大講堂聽到饒夢霞老師說的:單身好!結婚更好!結婚保有單身的狀態最好!
單身的狀態是指單身獨立的心態與保有個人的空間
現在是21世紀了耶~不應該還大唱夫唱婦隨的論調吧?
大家各有工作,互不相擾不是很好嗎?

這樣回家我還甘願替你準備宵夜順便馬兩節,安慰一下辛苦的餐廳老闆
我認為這樣是同理他工作的辛苦,身為一個親密關係中的互動者所展現出的體貼與表現
讓我們彼此之間的關係,可以取得個暫時妥協與平衡的點,暫時的休兵時刻
我拐彎跟他說我是大房的地位,但是適合做二房的工作(伺候大老爺)
但是沒跟他吵那套男女平權的觀點
老闆笑笑沒答腔,但隔天也沒再提要我過去幫忙的事情

其實我也會掙扎覺得自己會不會很自私?還是很殘忍?
但是我不希望從登記結婚那一刻開始
我就失去自我,先變成某某人的太太,以後變成某某人的媽
我還是我!是個獨立生存在社會的個體
身份的增加與轉換,不代表我就應該完全放棄我原有的生活
我也不想放棄我原有的生活
走入婚姻應該是擴展生活圈,更多人會與你有關聯,而非無條件的縮限到看不見自己
所以~~不要叫我老。闆。娘或某太太................................................................................I hate this!
(分類的寫法只是便於大家理解這裡面的文章跟什麼有關係~我不想寫人妻
我不是某人的附屬品,我是我!現在的時代,我不是家譜中的林氏
即使我不會成就大業,我還是會在時間的橫軸上留下我自己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76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