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黑寡婦小姐說的好

他得了一種不買書就會死的病

嗯~~所言甚是

因為....我也是

特別是有了網路,有了博客來,有了711,有了宅急便

啊~人生是多麼的美好!

 

這種對書的迷戀

或許現在很多依靠圖像與網路資源的人無法想像!

對我來說

坐在陽光灑落的角落,窩在一張舒適的椅子上,配上喜歡的音樂與一杯大杯的咖啡

手上握著書就可以打發一整天

這簡直就是天堂啊))))))!

 

而且對我來說

紙張變成書的厚實感,易於攜帶的便利性,甚至是新書舊書不同的紙張氣味

還有滿牆的書那種成就感

(對!仰鼻跟我家老爺說這些書我可是九成九都看過了呢~剩下那點一成....因為我還在看!!這感覺真~過癮啊!)

同為書蟲的朋友到家中先檢視你有那些她們沒看過的書

掃視一遍之後再互相交換一種:"你也是同道中人"的眼神

是變化多端的3C商品所無法複製給予我的經驗

 

我不敢說因為愛讀書就造就我多少的成就(因為我看得也不見得是啥大文豪名著)

或是因為這樣產生顯赫的學歷與文筆(從我碩士論文還沒寫完就知道"下筆如有神"跟我ㄧ點關係也沒有....冏)

但是我很慶幸我並沒有因為台灣的聯考打壞我的讀書胃口(這真要感謝我爹娘)

 

寫論文之餘,最近不小心在博客來敗成白金會員

列一下清單(黑寡婦說這樣可以少敗一點 。口。"))以資警惕!

綠色指南。。。。。實踐環保抗暖化的指導手冊

真食物的奧秘。。。。。讓我決定少吃點發展歷史少於百年的食物

好房子。。。。。買來以後裝修參考用,沒法住到綠建築,做綠裝潢也可以~(其實是我犯過敏到怕了>_<)

體內小訪客。。。。。大推!這是從動物演化角度了解自己怎麼出生與懷孕的有趣科普書籍!

你的心情不好,我知道(講鏡像神經元的)。。。。。身教勝於言教,有科學理論可循

誰偷走了我的記憶?。。。。。有時候忘記真的不是你的錯!

國際觀的第一本書。。。。。不管買不買基金,身在海島國家的我們必須了解國際大事

挪威驚艷。。。。。我發現吳大叔每次都把對台灣的疼愛、意見與省思都藏在旅遊札記~

糧食戰爭。。。。。因為不想助紂(跨國企業)為虐,所以要支持本土農業~(閱讀中)

圖解愛情法律學。。。。。大推!不要光顧著談戀愛不懂得保護自己,教育部應該讓國高中與大學生人手一本啊!

波西傑克森1,2。。。。。我喜歡希臘神話,所以這套書比哈利波特更吸引我

不用數字的研究。。。。。推!質化研究課外指導手冊,個案研究者必讀參考書籍!

這才是做研究的王道。。。。。研究生論文輔導手冊之ㄧ,寫寫常會忘記自己為何而戰,所寫為何~(閱讀中)

在愛裡相遇。。。。。買來以後養小孩用的"好大人"(作者言: 要教好小孩,先當好大人)實作書籍,BuBu最新大作(閱讀中)

 

可怕~~隨便列列就十五本(十四種)

這還是最近三個月有在看的!

博客來,你果然是敗家書蟲的罪惡淵藪啊)))))))(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76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