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這不是要教做菜,而且如果之後把照片PO上來大概很多人會吃不下吧!

是我肚子裡長了兩丸獅子頭,不是小顆那種喔!是砂鍋獅子頭那種大小。

為啥叫它獅子頭,因為我跟負責超音波的醫師閒聊,問他肌瘤像什麼?

醫生:恩~~貢丸!(還伸出食指表示肯定這個譬喻,哈哈哈哈)

我:喔~所以我這個比貢丸還大!

醫生:七,八公分。是啦!

我:所以它是砂鍋獅子頭那種的獅子頭囉~

醫生:。。。(不過他應該是很想笑,怎麼會有人發現有肌瘤還這樣形容的)

 

三個月前在骨盆腔摸到的,自己觀察三個月發現它有點大,

所以去三總檢查,連醫生都覺得我可以摸出硬塊真的算敏感的!

(老爺:摸了三個月才去看醫生,應該算遲鈍吧!)

照超音波發現是子宮肌瘤,雖然不是我預料的答案_原本以為是子宮內膜異位或是巧克力囊腫之類的,

 

超音波醫生還跟我解釋雖然不知道肌瘤確切生成原因,不過跟母親遺傳下來的體質有關。

(印象中林媽是沒有這種問題的!?)

而且肌瘤有三種生長位置,就在醫生跟我解釋時,我又忍不住表現出諧星的樣子。

醫生:(把超音波照片釘在報告上,並拿出筆來畫子宮構造圖解釋)肌瘤在子宮有三種生成位置,

一種是子宮外部(劃圈圈在報告上),就是你摸到那一個,人瘦比較會摸到(喔齁齁~醫生你真會說話!)。

我:嗯哼!(沉醉在醫生說人瘦的假象中,尚未顯現諧星本色)

醫生:另外一種是肌肉層(劃圈圈在報告上),這種就要靠超因波才會發現。另外一種是長在子宮內膜

我:所以是長在屋頂,牆壁跟屋子裡三種。

醫生:(愣住兩秒)ㄜ~對。

我:那我的是長在屋頂跟牆壁。

醫生:嗯~對。這樣解釋也可以。(想笑又不敢笑)

 

晚上跟會長通電話提到此事,還說到主治醫生說外面這一顆會擠到輸卵管,

同屬諧星內在的會長回答:噢~會擠到煙囪!

更妙的是隔天跟林媽說,林媽也回說:肌肉層那顆不就跟壁癌一樣?

果然,"物以類聚"這句話說得好,連我媽都有諧星本色在。

 

不過長久幫我看過敏的中醫倒是比較緊張。

第一是因為獅子頭體積不小,

第二是長在肌肉層的獅子頭在開刀過程中多少會影響到房屋狀況,

這可能會讓未來的房客住不下去。

(換句話說,就是容易流產啦!不過長肌瘤體質本來就比一般孕婦流產率高兩到三倍)

所以中醫要我開刀住院結束後回診調身體,再加上年紀已過三十大關,身體狀況會下滑,

最好可以趕快調好身體就趕快找房客來住。

西醫也是差不多這樣跟我說,不過他擔心的跟中醫不一樣。

西醫擔心外面那顆擠到煙囪 ㄜ~是輸卵管的獅子頭,怕會影響到受孕能力。

 

頓時之間,我的人生計畫似乎要火速往前跑,

也沒法等論文完成找工作換房子之後再討論生小孩的事,

因為要不生說不定(醫生不會給你百分之百的說法啦!)會影響生育。

(換言之,妳也不小了趕快生吧!不然就有可能很難生或是生不出來喔!)

我家老爺是抱持保留立場,他知道我也想先把論文寫完,更希望我先找到工作。

(老爺:事實是我並不想收留你當我的員工!)

老王說我現在在恐怖的人生交叉路口。

我倒是覺得知道答案反而讓我很輕鬆!也沒啥好怕的。

生小孩不是一個人可以決定的,那就順勢而為,

生不出來那就比照白蘭地模式,真想當父母就領養一個。

(只是老人家比較會介意這種事情)

 

擇日開刀,寫論文這些都是我還可以控制進度的事,

就先處理這些我能做的事情。

其他,照聖嚴法師的說法,就靜待成事的因緣吧!

 

這是我最近從"雪中足跡_聖嚴法師自傳"中獲得的感想,

引述其中的文字跟大家分享:

...成功是有原因的,是由許多人事環境成就的。

如果你工作勤奮,但處處障礙,不能成事,或許就要放下。

在這種情況下,不要沮喪,因為那代表因緣不具足。

情況或許會變,或許不會。{你}不是個失敗者,失望只會帶來痛苦。

保持平常心,並非不動或被動。你仍然需要盡責任。(pp.234-235)

...因緣法是佛法中最重要的義理。

如果了解這點,就不會放棄,也不會強求達不到的事,或妒忌別人,或惱怒自己。

遇到障礙時,必須助長善緣,使成功的機會增加。(pp.252)

兩顆獅子頭的出現,反而讓我有機會抽離之前過度的擔憂與焦慮,

順勢把自己該完成的責任完成,其他無法掌握的,就靜待因緣具足時完成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nnifer7632 的頭像
jennifer7632

It's my life...with David, baby Yvonne and Brandy

jennifer76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