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公佈小威的性別之後就鮮少詳述我家威力小妞(乾媽許卡門給她的新封號)的狀況了。

  不是為娘的我因為她是女生就偏心實在是後來的超音波照片都像是外星寄居獸,辨識度相當的低,要我怎麼拿出來見人啊!我家威妹那小妮子自交代性別之後就開始繼續她率性過活的寄居蟹生活照超音波也不像之前那麼配合大都以後腦或是側身脊椎見人(對啦~對啦~你的脊椎長得很美啦!下次換個位置好不好吼!)只有3/1那次產檢有出現「「數字拳的搞笑鏡頭西地~她現在開始會跟大家玩五、十、十五的酒拳不過~因為技術還沒成熟現在只會出沒有(握拳)五(張開手)。還有~就是醫生說她是個「大頭妹」營養吸收的不錯,這總算沒辜負為娘的我懷孕期間生活費幾乎都貢獻在「吃」這件事上,搞到我們都快被她吃垮了!明天要去做詳細的超音波檢查(不是高層次因為醫生覺得一切正常沒必要多花錢)希望屆時可以有比較可以見人的美照給大家看看啦~

  這次來報告最近威妹的狀況話說~我之前曾在FB上請教大家那個神祕的敲肚子的情形後來在3/1的產檢由婦幼的醫生證實那就是威妹開始胎動」的跡象啦!威妹跟她老媽一樣都是四個半月就開始胎動可以說是相當的活潑,如果配上看出來的大頭跟長手長腳,搞不好她會跟為娘的我一樣,是個在娘胎吸收良好、徹徹底底的「大隻妹」啦!好處就是以後買牛仔褲都不用改褲長,直接穿回家啦~齁齁齁!

   再說回威妹的胎動狀況,根據生產前輩宮同學的過來人意見指出,胎動應該多出現在肚子餓跟吃飽的時候。所以我也好好觀察了一下,進入五個月之後威妹更加頻繁的動作:

7:00~8:00 會起床喊餓,直到今天寒流來才賴床到九點開始有動作。

9:00~10:00 在為娘餵飽寄居蟹之後,大約半小時後會開始滿意的動動手腳。

  不過,我家挑剔的小妞,還是會因為早餐的菜色影響動作大小,如果吃得比較豐盛,有肉有蛋有青菜的話,那就開心的大動特動;如果只是簡單吃吃麵包,那就很懶散的揮舞個兩下,應付一下老媽。(ㄘㄟ~現實鬼)

12:00~14:00/18:00~20:00 午、晚餐時間也是看菜色決定動作大小。

  這個諂媚又狗腿的小妮子,相當了解以後她應該找誰餵她吃好料的,所以~吃老爸餐廳的菜跟外婆的菜大概十五分鐘就開始動動,而且頻率頗高,動作也很明顯。咋咋咋~可說是從胎兒時期就相當有「馬屁精」的潛質,這點讓最近照顧老媽胃口的這兩位大廚相當的開心。至於外頭的餐廳菜色,就相當不一定了,可見這傢伙以後大概也是「美食主義者」一枚。

15:00~16:00/22:00~23:00 下午茶跟宵夜時間,大多是吃水果,這小妮子跟老媽一樣是個水果愛好者,去除老媽吃了會咕咕嗽的柑橘類水果,大多以蘋果、蓮霧、芭樂、香蕉、木瓜、葡萄之類不會引發我咳嗽的安全路線為主。水果大概是因為好消化,所以威妹反應可說是相當迅速,下肚後最快十分鐘後就會敲敲門跟老媽說一聲,當然~如果東西不好吃的話,她還是會沒啥反應的!(口去~)

 

  總結目前懷孕中期威妹的生長狀況是還頂讓醫生滿意的,加上天氣日漸穩定,也讓為娘的逐漸擺脫害喜,迎接大肚婆最舒服的階段。不過~今天天氣瞬間變涼,就要收回前面的話,冏~(才說了話就打了嘴,唉)因為…我又開始犯呼吸道過敏了,可憐的威妹只好陪著咕咕嗽的我,在肚子裡預先習慣台灣多地震的環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76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