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小威14w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

不少朋友對小威的存在提出"有圖有真相"的要求。
好的~所以,現在就提供大家葉小威大約14週的登場照片
(嗯~之前三總拍的那個外星人跳breaking的照片,就別提了吧!反正po了大家也看不懂~)

先說明,小威到底是小威還是威妹呢!?
現在還是個謎!

因為那天小威演多而滾太開心了,所以沒機會拍到重點部位
加上我也忘了問這件事~
就請大家忍耐一下。
1月中我還會回三總看血檢報告,屆時大家就可以知道他是小威還是威妹啦!
(我記得我沒開賭盤,所以晚幾天跟大家說,應該沒關係吧.....^^")

這張是在婦幼醫院作產科諮詢的時候拍的。

(因為我之前在三總產檢,現在要換到婦幼,婦幼的衛教護士就建議我先諮詢一下,看醫生的感覺好不好~可以說非常的有服務精神!衛教好感度*****)

因為,掌鏡者是問診的主治醫師啦~所以比三總那位對本人肚子使出三連擊的小醫生好多了!
所以連隔天給中醫看,都說相當清楚哦!
如果不了解的話,容我在此跟大家說明一下如何解讀這個外星人的外表

這張基本上是小威橫臥在水床上的pose~
圓的就是他的頭啦~可以看出這位小朋友額頭很圓,有天庭飽滿之相
可見得我開始害喜後每天10-12小時不是白睡的。
醫生說小威的鼻子很挺(外婆說,以目前的比例來說是頂大的)!
這點完全就是沒有遺傳到媽媽啦!這表示他的鼻子應該是抓到葉老闆或是我老爸那裡的基因。
目前身高7.5公分,比上次長了1.5公分,有好吃好睡好好長大!

至於在三總不賞臉沒給照到的頸部透明帶(初期唐氏症檢測機率用),醫生觀察也在正常值內。
這讓年過三十的媽媽稍稍安心。
當然,詳細結果還要搭配上次在三總的血液檢查報告才能確定。

這次婦幼照超音波,有偷偷嘗試中醫建議搓小腳趾刺激小威動作的訣竅。
結果。小威滾得相當的開心(很像在水床上側身滾來滾去)
也很配合的讓醫生拍到上次沒拍到的頸部透明帶。

隔天我問了中醫,他說小腳趾外側有個走膀胱經的"至陰穴"。
在中醫上有艾草灸用來矯正胎位不正,所以適度的刺激,小威當然會滾滾囉~
(google到的網頁資訊有提到:...艾灸小腳趾的至陰穴,會讓子宮及周圍平滑肌增加活動,還可使胎兒心跳加快、提高胎兒活動,有助於矯正胎位。__可惜這些都是二手轉載,沒找到原新聞文章)
所以~學到這招,我以後就不用擔心下午診照超音波的小威都在賴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76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