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內湖因為東北季風帶來的水氣而溼答答,我就卯起來除溼。

然後就造成一個很惱人的結果----我變成"發電機"了!

不但碰到家裡的桌上型電腦開關會被電, 

連日常洗衣都要開開關關的紗門框都會電我一下,才放行讓我去洗衣服。

這幾天天氣變冷又乾燥,就算不用除溼機也會有靜電產生。

除了照例會電我的紗門框跟門框螺絲之前,又多了廚房電燈開關還有不鏽鋼廚櫃!

然後我再把電傳給跟我的接觸Brany,大小姐被我電到鼻頭氣得呲牙咧嘴對老媽生氣!

 

IMGP1241.JPG 

B:死老太婆,你要再拿手指弄我的鼻頭,我就咬下你的狗頭!(暗自不爽中)

 

以下內容來自於:崴凱的娘在”BABY 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的發表文章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1323064&bid=34&r=8&m_arrow=right

 

防止靜電的發生,室內應保持一定的溼度,可勤拖地、勤灑水,或用加溼器加溼;要勤洗澡、勤換衣服,以消除人體表面積聚的靜電荷。梳頭髮時,先將梳子蘸一下水,便可消除靜電;脫衣服之後,用手摸一下墻壁,摸門把手或水龍頭之前也用手摸一下墻,可將體內的靜電“放”出去。對於老年人,應選擇柔軟、光滑的棉織或絲織內衣、內褲,儘量不穿化纖類衣物,以使靜電的危害減少到最低限度。(我還想說手不要弄濕省得繼續被電~ㄎㄎㄎ)

對付靜電巧躲閃

對於體內積存靜電較多的人,可以透過“輸出”的方式將其消耗掉。

在家裏灑些水,不便弄溼地板的地方,放置一兩盆清水,同樣可以達到增加室內空氣溼度的目的。室內可用加溼器,擺放花草或在室內飼養觀賞魚。

為避免靜電擊打,可用小金屬器件(如鑰匙)、棉抹布等先碰觸大門、門把、水龍頭、椅背、床欄等消除靜電,再用手觸及。(我直接用衣服隔著)

電視機不能擺在臥室。人們看電視時要打開窗戶,同電視機保持2-3米距離,看完之後要洗臉、洗手。

對老人、小孩、靜電敏感者、查不出病因的心臟病人、神經衰弱和精神病患者等建議在冬季穿純棉內衣、內褲,被裏、床單、被罩等要用天然紡織物,儘量不要穿化纖質地的服裝,以減少靜電對人的不良影響。

勤洗澡、勤換衣服,能有效消除人體表面積聚的靜電。

當頭髮無法梳理服帖時,將梳子浸在水中,等靜電消除之後,便可隨意梳理了。洗頭髮時儘量使用潤發露或護髮素。

赤足有利於體表積聚的靜電釋放。因此,休閒時,不要放過赤足的一切機會。

多吃蔬菜、水果、酸奶等酸性食品,多飲水,同時補充鈣質和維生素C,以減輕靜電影響。

乾燥季節防靜電傷身


在乾燥和多風的秋天,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會碰到這種現象:晚上脫衣服睡覺時,黑暗中常聽到劈啪的聲響,而且伴有藍光,見面握手時,手指剛一接觸到對方,會突然感到指尖針刺般刺痛,令人大驚失色;早上起來梳頭時,頭髮會經常“飄”起來,越理越亂,拉門把手、開水龍頭時都會“觸電”,時常發出“啪、啪”的聲響,這就是發生在人體的靜電,上述的幾種現象就是體內靜電對外“放電”的結果。

靜電是如何產生的

人體活動時,皮膚與衣服之間以及衣服與衣服之間互相摩擦,便會產生靜電。隨著家用電器增多以及冬天人們多穿化纖衣服,家用電器所產生的靜電荷會被人體吸收並積存起來,加之居室內墻壁和地板多屬絕緣體,空氣乾燥,因此更容易受到靜電干擾。

靜電的威力

靜電可能會傷害身體高溫、乾燥的室內是“電荷紛飛”的高危地帶,人的身上和周圍帶有很高的靜電電壓,而電器設備本身產生的靜電也使空氣中隨機性存在著空間靜電。據專業機構測算,翻閱塑膠說明書大約產生7000伏靜電干擾,在室內走動可能產生6000伏電壓,屁股在椅子上一蹭會產生1800伏以上的電壓,而聽到劈啪聲時已有上萬伏的電壓了。

電腦族應學會“放電”

天天操作電腦的辦公室白領或長期呆在家用電器較多環境的人,臉部常引發紅斑、色素沉著等面部疾病,這都是由於電腦螢幕或家用電器電場產生的靜電,使空氣中微生物、灰塵帶上靜電,吸附在皮膚上,久而久之刺激皮膚而產生的。

老人更易受靜電危害

通常,由於空氣乾燥,皮膚與衣服、衣服與衣服之間長期摩擦,便會產生靜電,特別是皮、毛質地的衣物,產生靜電會更多。而家用電器、電腦等電器產生的靜電荷也會被人體吸收並積存起來,待機“放電”。此外,由於老年人的皮膚比年輕人相對乾燥,加上心血管系統老化、抗干擾能力減弱等因素,更容易受靜電的危害,引發心血管疾病。

因為輪胎與車身形成絕緣介質,車身本身與空氣產生摩擦,進而產生靜電,而車尾加入的靜電條,不但可以釋放因與空氣摩擦產生的靜電,避免被電到外,也比較不會因為靜電而吸附一些灰塵,正確的靜電條應該不會一直摩擦著地面,離地面應該有些許空隙,因為只要偶爾碰到地面就可以,因為一直摩擦地面可能會產生火花,反而更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76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