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在永和長大,重度倚賴大眾捷運系統生活的人類,兩年前搬家到中壢真的是有點不智。

永和的公車平均五到十分鐘來一般,過橋就是台北市,離我家最近的活動生活圈叫做台大公館商圈。

到中壢,公車整點發車(在永和那種車大概會被人罵到翻,而且沒啥人會搭),

不會操作任何一種交通工具等於沒有腳,所以我嚴重仰賴網路宅配服務採購生活用品。

只能說,那間房子的階段性任務就是,離老爺的老家近,

可以讓他每週休假找爸媽,請他們來這裡吃飯聊天玩狗,共享天倫之樂。

 

油價漲了,北桃通車很傷荷包,老爺的爸媽也離開人世了,所以我們又搬回台北。

永和地狹人稠,對習慣在廣闊的中壢生活的老爺很不習慣,

那就找個離老爺餐廳近,又是我們負擔的起的地區,就---內湖南港啦~

考量夫人的鼻過敏跟大小姐每日運動的便利性,綠蔭較多的內湖成為首選。

 

不過,實際住到內湖之後,才發現,我被夏天的內湖騙了=3="a

以下是維基百科對內湖區解釋的第一行:

內湖區位於台灣台北市東北方向,

(夏天遇到東向西來訪的颱風,我家就會出現間接性大雨,像是住在小瀑布邊;而冬天東北季風來的時候,冷冽的寒風跟細雨都有你的份,好個濕意盎然的地方~所以,除濕機是家中必備良品)

由於區內多盆地湖泊,盆地閩南語即是湖,取「內方盆地」之意為名。

(夏天是可以調節一下炎熱的氣溫,但是冬天就很有涼意啦~)

....北接士林區,東鄰台北縣汐止市,西邊為松山區中山區,南接南港區

(是的,這意味著它在台北盆地算邊邊的地方,天氣跟鄰居汐止頗類似~)

台北市位置圖

結論,這裡的冬天會很冷~~

老媽笑我小時候因為鼻過敏搬離基隆,結果現在又搬到天氣跟基隆差不多的內湖~

Image:Neihu Line.PNG

以後回娘家可以省下一半的時間,大概四十分鐘就到家了!

(可惜現在到學校還是長路漫漫路迢迢啊~~~)

 

文字出處: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5%85%A7%E6%B9%96%E5%8D%80&variant=zh-tw

圖片出處: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F%B0%E5%8C%97%E6%8D%B7%E9%81%8B%E5%85%A7%E6%B9%96%E7%B7%9A

這幾天往往是內湖下大雨,永和的地卻是乾的

我躲開了沒有遮蔽地形平坦的中壢,雖然不用擔心颱風時恐怖的強風會把玻璃吹破(當初我們住十三樓,附近都是透天厝~)。

不過還是難逃下雨跟天冷的命運....我的鼻子也就還是要跟冬天的冷風繼續搏鬥,繼續鼻水擦擦低!

還好~除了天氣因素之外,內湖的公園眾多,是讓我跟小白很開心的事~

更讓我欣慰的是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76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