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很多人說我喜歡去新加坡玩,而且少說去過四次吧!而且隨著新加坡的設施更新,我還會想再過去玩。眾人就會一副難以置信而且略帶嫌惡的表情,對我說:拜託~新加坡很無聊耶....要去近的地方,香港比新加坡好玩多了!妳真的頂怪的~
  呵呵~我是不介意人家覺得我怪啦,旅遊的偏好是很主觀的,就像愛吃的東西,青菜蘿蔔各有人愛。很多人會把香港跟新加坡放在一起比較,如果在台灣要來個這兩地旅遊偏好公投的話,我想香港一定是大大勝出。
  可是我對香港卻不甚喜歡,總覺得那個地方跟台北很像,又比台北擁擠,空氣也不好,市容也....,大部分看到的都是灰灰的鋼筋水泥大樓;雖然很多血拼的品牌台北不見得有,但是現在的我,也不會很偏好特別搭飛機只為了買衣服;再者,以吃來說好了,雖然許多人說香港是美食之都,可是以我現在消費的庶民美食來說,我實在不太喜歡,路邊的茶餐廳當早餐比不上台北的美而美,我也沒有廣東人的胃(這是合我家老闆的家鄉味),燒臘飲茶正宗廣東菜對我來說誘因不大,以目前去過的中國城市來說,上海的食物還比較對我的胃口。
  所以,同樣要搭飛機旅遊,我寧可多坐三小時到新加坡,呼吸有綠化過的空氣,這對一個鼻子過敏的人來說,能夠兼顧都市生活機能又享有堪稱乾淨的空氣,簡直就是莫大的恩澤啊~
  有人說新加坡規定很多,但是按規定共同維持市容整潔,這才能保持花園城市的美觀呀!這對我來說也不是啥難事,吃混合南洋與印度風味的餐點,哈~更是我這個被老媽戲稱有外國人胃的最愛,還可以放心一個女生在路上走都不擔心被搶,更是我推薦自助旅行第一站的好地方,就算英文很糟,至少新加坡華人多,還可以找到人問路(不過我高二跟家人去自助,問路還真是都碰到不懂華語的馬來人還有印度人,不過大家都還是很熱心的幫忙轉介給華人同胞處理我們的問題~呵呵)。買東西的話,新加坡的名牌也不少,最過癮的就是飯店都是跟shopping mall連接在一起,地鐵就在飯店下方,走在路上要躲太陽,隨時可以殺到路邊的shopping mall去。不過可惜的是,新加坡的水果是從鄰近的東南亞國家進口,嗯~跟台灣的水果比起來,簡直是沒味道,只能說我們都被厲害的台灣果農們寵壞了。
  因為今天的大太陽適合聽輕鬆的音樂,所以挑到主題為Singapore的lounge music,所以勾起幾年前去新加坡的回憶,現在新加坡又多了許多新的景點,像是讓我八年前過去印象最深刻,搭車跑給動物看的夜間動物園,還有近幾年興建的榴槤頭-濱海藝術中心,還有兼具闔家度假與成人博弈的新度假行程,都是很適合一遊的,如果要買東西吃東西,新加坡也不遜於香港,如果這幾年有錢有閒出國的話,我想,我還是會把新加坡列在我旅遊清單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76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